Saturday 25 January 2014

恨嫁家族



他打開介子盒說:左邊這一顆,是你的乳齒。右邊這一顆,是我的智慧齒。從今以後,你帶著我的智慧,我帶著你的天真,我們一起生活,好嗎?

那一個從今以後,並不是故事的開始,因為她在婚禮的前一晚決定不嫁了。劇裏描繪的不是一個很想要結婚的女人,反而是一個不相信婚姻的女人,愛了、恨了、然後她想嫁了,為恨而嫁,但最後,她懸崖勒馬了。沒想到香港的編劇和導演會製作了普通話演出,一開始是有點錯愕,但演員很出色 (大部份是台灣演員),很快把我懾住了。而且很多時候主角在台中央演,其他角色沒有offstage,還在一旁用肢體說故事,很有趣。

三個小時,就只有一個四方高台,十來張椅子,十來個演員,沒有佈景,但我眼睛沒有悶過。所以,小本製作還是可以很動人的。

另,宣傳得火熱而且口碑不俗的《遇上1941的女孩》,看後我還是覺得上當了,以後我不想再看廣東話的音樂劇了,已經是第二次了,既然打正旗號是音樂劇,是否應把歌詞的水準提高一些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