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7 April 2013

Give and take




我讓孩子們坐下來,給他們講解慈善工作坊和平日的畫班有甚麼不同的義意,也簡介一下活動受惠機構母親的抉擇”的服務範圍。「有D小朋友無我地咁幸運,佢地一出世就無爹地媽咪照顧,母親的抉擇既哥哥姐姐就會幫手照顧佢地」在這班來自較富裕家庭的幼稚園生面前,我拿著資料圖片,他們圓滾的眼睛和訝異的表情告訴我,他們不能相信世界上有小朋友是沒有爹地媽咪的......然後剛才玩得很瘋的他們都變安靜了。有誰忍心讓他們知道這些讓人心痛的事實,總有不負責任的人把自己該承擔的推卸給別人的事實。可幸,也總有一些人無私地幫助不幸的一群。

在很溫馨的氣氛裏,每個參與的家庭都編織了一個家,送給待領養的孩子。縱然籌款數目不算很多,重要的是讓我們的下一代知道自己的富足之餘,也要去關心別人的不幸。做一件小事情,埋一顆小種子,世界明天也許會不一樣。

2 comments:

  1. 活動過程本身已很有意義..不論籌到多少
    這個手工很可愛啊~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的, 出乎意料地, 爸爸和媽媽們比小孩子更用心做手工^^b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