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2 September 2012

興趣班


教畫的早上。來到一家挺有名氣的幼兒園。這裏的孩子,每個星期六早上都回校上三個半小時的興趣班,這三個半小時裏,每個孩子要上三個不同的,各一個小時的班。班與班之間有十分鐘喝水、上洗手間、收拾和轉課室。教完了一課,我還得領著那群小羊,把他們分派到下一個課的教室。我看著其他的興趣班」:普通話、數學、English speech……心想,不是吧,這是甚麼興趣班」。連星期六都要上這些所謂的課外活動,到底他們星期一至五的時間用來做甚麼……難道是在做補充練習嗎。天啊,那些只是幼兒園的孩子。難怪上一課有孩子畫到一半跟我說:老師,我好累了,可不可以不畫。我以為他只是彆扭。我說:但你還沒有完成,累了可以休息一會,待會再畫。果然,他休息了一會就自己再畫。然後我問他:不累了嗎? 他說:還累啊。我摸摸他小腦袋,心裏還笑他,孩子,你幾歲啊,累字也不懂寫就說累。但今天見識了這些連環興趣班」,我想,我們的孩子真的在懂得寫累字以前己經累壞了……這就是我們香港的精英教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