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 September 2012

第一課


一個幼稚園生,在畫畫課上很想念妹妹,說要到另一班找妹妹。哭得天昏地暗,想念和孤單,讓他害怕得要奪門而出。另一個導師抵著門阻止,那讓他更害怕。我蹲到他面前,牽著他雙手說,妹妹也在上課,她也想念哥哥,但兩個人都要忍耐,等到一起下課,哥哥和妹妹可以拿著漂亮的圖畫一起回家。我問他,這樣好不好。滿臉淚水的他點點頭,然後整個人伏過來,我摟著他。我知道,他需要安全感,而慶幸,只和他相識了一個小時的我能讓他感到安全。孩子,很多時候我們都需要學習忍耐,學習等待。等待的時間會有一點難受,但過了就會好。

這是他的第一課,也是我的第一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