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16 October 2013

希姆立露的獨唱




不久以前讀了一個關於青蛙的故事:希姆立露是一隻白皮青蛙,牠看起來和其他青蛙很不一樣,雖然牠一直和朋友們一起生活,但心裏有一種說不出的孤單,如果牠可以要一個願望,那願望一定是把自己膚色變成和其他青蛙一樣。最後,他因為膚色太注目而被捕殺並製成標本,希姆立露的身體被浸在藥水瓶裏,日子久了看起來就和其他青蛙標本沒兩樣,終於,牠心願得償。

有一天,我隨手畫了隻青蛙就放一旁。朋友說那青蛙很可愛,他想要。我沒理由不給,反正,是我把牠遺下的。然後他問我青蛙叫甚麼名字,我說希姆立露。他笑說原來不是中國藉的青蛙。我想告訴他希姆立露的一生。但一轉念,既然他覺得可愛,既然他眼中的希姆立露是一個喜劇角色,何苦要將他的喜劇變成悲劇。希姆立露的孤單,故事裏外都一直延續。誰說的,把快樂帶給別人的人,內心最苦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